close

這次自由行算是非常成功...對我來說,只要行程順暢+平平安安就是成功了!!

首先還真是得感謝佩芝妹的大力推薦與鼎立傾囊相授,英文老師果然不一樣,對旅遊訊息特別靈通.

雖然我玩到沒時間帶回你託付的名產,但是日後我一定會好好服侍你的~呵~

 

去之前,我的印象,泰國是個落後的國家,治安也不太好,

(我姐也是一直恐嚇我說泰國治安不好還敢去,朋友聽到我要去泰國,也是說泰國治安不好,叫我不要去~~)

但是被佩芝妹強力洗腦,加上我根本不知天高地厚,頭腦又簡單(就是很容易被洗腦),想玩想瘋了,就決定曼谷自由行!

 

去過曼谷後...真的是個很不錯的國家,地鐵空鐵都算發達,治安也很好,當地的人也都和善,物價便宜.

綜合來說,算是個很適合自助行的地方.

 

我一直很想自助旅遊,但深深被"女生"..這個角色所侷限住...

ㄧ個女生甚至兩個女生或三個女生....不管幾個人,只要全部都是女生..出去自助...家人總是不放心...

這次,總算有男生~才能成行,我們一行有六人,大家都各有自己的才能哦! 

1.阿茹:媲美當地的導遊,看地圖的功力跟方向感好到不行,到了曼谷很多地方都是她們姐妹倆帶我們走的,英文也很讚哦!

2.阿茹姐:除了找路外,也是六人中唯一有自助行經驗的,有穩定軍心的功能,英文也很讚哦!

3.阿君:拍照技術超好,是我們專屬的攝影師,外加我的英文小秘書,需要說英文時,一定會吆喝他來幫忙^^

4.阿玲公:重點人物,這次能成行多虧了他,(第一次覺得"男生"這個身份這麼有說服力),外加粵語小秘書,用粵語幫我們點菜哦!

5.阿玲:大老闆,下面一起解釋吧!

6.阿萍:小老闆~就是我啦!為什麼說是小老闆,通常只出一張嘴,什麼都不用做(或不會做)的就是老闆了吧~呵呵~為什麼說阿玲是大老闆,因為他連行李都不用自己拿,有老公會幫忙(阿玲~真是嫁對老公了~),所以等級在我上面囉!

 

這是我第一次自助旅行,出發前還真是有點恐慌,前一天還睡不著,到的時候也忐忑不安,雖然事前有準備功課,但是難免慌慌張張,或在迷迷糊糊中度過,回來看自己拍的照片,很少+很爛,哈哈,算是這次的遺憾吧!因為很多地方不確定怎麼走,等走到了,也不可能回頭再拍照,或有時候時間緊迫,根本沒想到要拍照,只想趕快找到,所以只能等其它幾台相機的照片了,幾天玩下來,我算適應良好,很能走+睡的好+吃的飽~還真是喜歡曼谷~唯一缺點~真的有夠熱~那夏天去不就更熱~

 

這次的經驗,我覺得自助旅遊行前一定要做好充足的準備,關於這點,實在很感激網路上很多人分享的文章,讓我有充足的資訊,也是因為這份感激,才讓我跟自己說..一定要發表文章回饋大家.不過自助行真的有很多要注意的事情,從行前的辦理泰國簽證,訂機票+訂房,到飛機上填出入境卡,訂行程,查交通..等等,有些細節連廁所在哪裡,如何招呼計程車,計程車的種類..這些也都要煩心,不過很多網頁上都有寫的很詳細了,寫一篇就就花我很多時間了,又快開學了~我就盡力寫囉!!能寫多少算多少~

 

 我覺得網路上的資源真的超豐富又正確,從辦簽證開始,我一路都依照網路上的指示,都很順利~有大家的分享真好~希望更多人到曼谷作客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u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