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10226苗栗燈會當日湧進百萬人潮,我就是百萬人之一。

      聽姐姐說苗栗燈會很讚,本來規劃228假期頭一天要帶我去見見世面,但是他居然拋棄我去台南,由於我還是挺想去的,於是228假期的頭一天就吵著小羊帶我去,我們大約晚

上6:10出門,從龍潭上北二高就有塞的感覺,我就說"不會塞到苗栗吧!"(真是烏鴉嘴),小羊說怎麼可能,結果事實證明,果然一路塞到香山交流道,下了香山交流道後,有十幾分

鐘的車程很順暢,但是好景不常又開始塞,在高速公路時,我一直想放棄,因為想到還要塞很久,也很不好意思拖者小羊開車,但是小羊覺得不要半途而廢。


      好不容易總算到了竹南科學園區,結果一大片的停車場全滿,繞了一下,運氣算不錯,剛好遇到路邊有車子要離開,跟車主小聊一下,他說排接駁車的隊伍很長,繞了好幾圈

,他們乾脆用走的去,要走大約45分鐘,既然都到了,把車停好,我們也不找接駁車,直接就走,我們腳程算快(途中超越不少人),花了45分才看到燈光十色的會場,等我們踏入

燈會的平安門時,已經是晚上9:55分了,想說手冊上寫主燈開放時間只到十點,那十點燈會就結束,只剩五分鐘,我們兩個到了又怎樣?不過我們還是趕快的逛,先到主燈"玉兔呈

祥",由於已經快十點,所以馬上就看到主燈秀,接者就看看附近的花燈,和由童話故事為主題的夢幻仙境,當然也有到100國慶主題館燈區。


    接者又換到另外一側去看水果燈區(這是我的最愛),也逛了附近的花燈,連客家創意主題館我們也逛到了,而且只排隊等了十幾分鐘,就可以進去參觀,讓我忍不住跟小羊說

,有一壞必有一好,我們這麼晚到,才能不需要預約卷也能進館參觀。


      大約逛了一個半小時,已經接近晚上11:30,肚子也餓了,本想去找吃的,但是剛好看到服務台,心想先到服務台問接駁車的時間(其實我們有聽到廣播說11:00是最後的接駁車時間),服務台跟我們說接駁車到竹南科學園區最後的時間是11:30,要我們趕快去看看,說不定還有車,我們只好捨棄吃飯,趕快去找接駁車,天那,要搭接駁車的隊伍排的好長一圈,但是我們兩個當下實在不想再走45分鐘,就安分的排起隊來,結果我們12:30左右才搭上接駁車(當初用走的可能會先到),當我們搭上接駁車時,後面還有好長的隊伍,我們覺得最可憐是義交和司機先生吧!他們心裡一定想什麼時候才能休息,怎麼車子一趟趟的開,人還是這麼多。


      這次會想發文,是因為看到網路上的新聞有許多關於苗栗燈會當天(0226)的狀況,許多人有所抱怨,才讓我想發文用不同角度來看待這件事情,雖然我們這次的經驗並不好,因為人潮實在太多了,但是到也讓我看到不一樣的東西,如下:
1.人潮多實在不能怪苗栗縣政府,就像小羊一直安慰我的"你也不知道會這麼多人阿!",只能說以後要先上網路看看高速公路的路況。
2.苗栗縣政府的道路規劃真的很棒,他讓公車有專屬車道,不至於跟者塞車。(這點阿姐有先跟我說過)
3.當我們回程排接駁車的時候,滿滿的排隊人潮,照理說心情應該是沮喪與浮躁的,但是當你看到接駁車一輛一輛接者來的時候,我們心裡真的很感動,覺得主辦單位盡力了,他們很努力的想要疏散人潮,到最後主辦單位在乎的不是"接駁車最後一班是幾點",而是"載到人潮散去"。
4.連排接駁車的隊伍都很有規劃,到接近搭車的對伍,分成4*2,跟傳統只有一排很不相同,這樣可以更有效率讓遊客上車。


      寫這麼多,只想傳達這次苗栗縣政府真的很用心、很負責、很努力的辦台灣燈會,我想越麻煩棘手的問題,越能顯現出一個人或團體的辦事能力,我和苗栗是沒什麼淵源,但是苗栗縣政府讓身歷其境的我很感動,也讓我視野更加開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u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